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陳虹(後排右)等一批志願者在向盲童們講解演奏的盛況
  □本報記者聶麗娟 通訊員徐萍 汪媛 吳憲 攝影:記者宋枕濤
  “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歌手或者藝術家,你的夢想呢?”坐在明亮寬敞的琴臺大劇院音樂廳觀眾席上,8歲的志願者洪志軒與身邊的盲童甘文俊興奮地討論。
  “我的夢想是當音樂家,有一天也能來這裡演出。”甘文俊說。“那我們同台演出,我還來當你的眼睛!”小志軒的話逗樂了小文俊,兩個孩子會心地笑。
  甘文俊是昨晚97名盲童觀眾里中的一位,來自武漢盲校。洪志軒則是120名幫助盲童的志願者之一。上月19日起,本報聯手武商廣場啟動助視障兒童共赴“2015維也納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”行動,經網絡報名招募到120名志願者,幫助盲童欣賞2015年維也納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。
  下午6點半,97名盲童在志願者的攙扶下,提早進入音樂廳候場。演出開始前,一個個志願者們將曲目單拿到盲童跟前,耐心講解。《藍色多瑙河》、《卡門》、《南方玫瑰圓舞曲》……11支世界經典曲讓這些盲童無比沉浸在藝術殿堂的享受中。
  “我也聽過《土耳其進行曲》,但沒有現場欣賞這麼感到震撼,感謝陳虹阿姨給我的講解。”盲童王浩迫不及待地對記者說。
  從法國歸來的志願者女白領陳虹告訴記者,幫視障孩子欣賞音樂會,非常有意義,“下次有機會,我還會來報名當他們的眼睛”。
  (原標題:圖文:用我的聲音做你的眼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g82vguy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